Serenity

不要對我這麼好

原本是想寫生日賀文的,後來生活讓我發現這是個不自量力的念頭。

聽著Kina Grannis 的Can't help falling in love 寫出來的,雖然和歌的關係不大,但大概是那種氛圍。如果有緣看到這篇文章,十分感謝你的暫時止步。

以下是她們的故事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「不要對我這麼好。」 

 

姜澀琪忘了自己是第幾次想起這句話了,可是看著眼前聽見她跑完行程回來還沒吃飯便立刻跑到廚房的姐組,她的腦海居然又浮現這句話了。 

 

「真的不用了柱現姐姐,真的沒關係。」她試圖睜大疲倦的雙眼,讓對方看懂眼中的真誠,可是對方還是充耳不聞,在煮食爐和冰箱之間跑來跑去。 

 

「這麼晚了也不方便到超市買材料,就只能用剩餘的材料煮點東西給你了。幸好有些牛肉,不然你就只有泡麵了,啊還有些白飯,你要吃泡菜炒飯嗎?」裴柱現在冰箱中翻來翻去,把一點泡菜夾出來放在碟上,又匆忙小跑到爐前用湯匙攬拌鍋中的海帶湯。「幸好我有叫阿姨留一些湯給你,你先喝這個吧。」 

 

「泡麵就可以了,謝謝姐姐。」姜澀琪不再推卻對方的溫柔。綁著包子頭戴著眼鏡的裴柱現,會在放入泡麵時害怕燙到而微微退後的裴柱現,一邊問著自己怎麼樣一邊專注地盯著鍋的裴柱現。 

 

都是讓她心動的裴柱現。 

 

姐姐,不要對我這麼好。 

不然我真的會瘋了般愛上你,把你當成最珍貴的寶物,是那種別人意圖觸碰都會憤怒嫉妒的瘋子。 

不然,我真的不可能再愛上其他人了。 

 

姜澀琪黯然地想著,直到海帶湯碰到她的嘴唇為止。 

「啊,好燙T_T」 

 

「不要對我這麼好。」 

 

姜澀琪在滑到那則訊息後便像失了魂般癱坐在椅上。本來今天是休假結束要回宿舍的日子,但在回首爾的火車上,她卻看到迅速爬升的熱搜:D社報導!Red Velvet 成員 Irene戀情曝光! 

 

世界結束了。有一𣊬間她這樣想到。 

 

仿佛要逃避她不想接受的現實,她在首爾下車後沒有聯絡在車站等候的經紀人哥哥,反而是隨著人流走到車站,再隨意地跳上一輛不知通往何處的公交車,看著窗外的景觀變遷。她很難過,可是她哭不出來,只是感到一種像是被世界遺棄的寂寥;她在某一個停頓時看到團體的宣傳海報,緊靠著的兩人笑容燦爛,卻讓她更傷感。 

 

看到熟悉的便利店後她便果斷的下了車,逃避店員打量的目光買了整整一袋的酒,跑到漢江附近的草地打開第一罐啤酒,這個品牌太苦了,苦得讓她皺起整張臉,連眼淚也流下來。 

 

「這麼苦,我討厭你。」她板起臉對著啤酒說。 

 

口袋中的手機一直在震動,姜澀琪終於受不住拿出手機,瞇起雙眼也對著它說: 

 

「不要再震了,我也討厭你。」 

 

話音剛落,螢幕上跳出「白菜姐姐」四個字,她嚇得慌忙把手機放到一旁,裝作看不到,只覺得這四個字比任何事物都要讓她害怕。 

 

她又灌了一口啤酒,手機的震動才停止,她輕輕的瞟了一眼,未接來電和各種各樣的訊息充斥在通知欄, 

 

"澀?你去哪了?" 

 

“澀琪姐姐你還好嗎?我們都在的,你怎麼了?” 

 

“澀琪姐姐不要嚇我,你在哪?我坐計程車來找你好嗎?我們慢慢說。” 

 

成員和工作人員的擔心讓她有一瞬間莫名其妙的滿足,然後便是滿滿的歉意,可是看到她的訊息,她就更想哭了。 

 

“澀琪你去了哪裡?" 

 

"乖,不要鬧了,有什麼事我們一起解決。" 

 

"沒事的,我們都在。" 

 

"不要亂跑,我來找你。" 

 

首爾這麼大,要找一個人又談何容易,她怎麼就能想也不想的跑出來,她不怕在找到她之前就先被人包圍住嗎?姜澀琪喝著啤酒,對著螢幕輕笑,心裡決定把酒喝完後便回去,也算是一種儀式。只是想到經紀人和成員們的反應,頭便開始有點痛了,還是應該善用時間在喝酒的同時先把懺悔書寫好? 

 

在姜澀琪糾結的眉毛都快要黏在一起時,一隻手突然拍上她的肩頭,緊緊的掐著她肩膀,嚇了她一大跳。轉過頭一看,是她最想見到又最不想遇見的人。 

 

裴柱現不知是哭的還是氣的眼眶通紅,卻一句責罵的話語都沒有,只把口罩脫了下來,在姜澀琪身邊坐下,從膠袋裡掏出一罐啤酒徑自喝了起來。 

 

姜澀琪嚇得呆了好久後才擠出一句「柱現姐姐」,然後看到對方像是瘋了一樣喝著明明討厭的飲料,鼓起勇氣的試圖製止。 

 

「姐姐不要再喝了,你不是討厭啤酒嗎?」 

 

裴柱現盯了她一眼,回頭凝望江水流動, 

 

「可是你喜歡不是嗎?所以我就陪你喝。」 

 

深夜的漢江意外的沒有人,只餘兩個人靜靜的坐著。直覺告訴姜澀琪裴柱現應該是生氣了,可是她又不知道怎麼處理才好,思考許久才修飾好要說的話。 

 

「姐姐對不起。」姜澀琪低下頭,有些哽咽的語氣讓道歉顯得更真誠。 

 

「你怎麼了?能跟我說嗎?」裴柱現也是沉默許久才回應。 

 

姜澀琪很慌張,在這種情況下她不知道要如何回答,而且裴柱現直接轉身直視她的眼睛,分明是不允許她有任何一絲說謊的機會。 

 

「呃⋯⋯姐姐⋯⋯啊姐姐的新聞處理好了嗎?」嗯,轉移話題不錯不錯,果然是機智的姜澀琪,她暗自慶幸。 

 

裴柱現眼裡的光暗了下去,也移開了視線重新投向漢江,姜澀琪正想著鬆一口氣,裴柱現又放出一枚炸彈。 

 

「澀琪原來是在意這個嗎,你覺得是真的嗎。」 

 

「我⋯⋯我不知道。」姜澀琪驚訝於她的讀心技術,也不自覺的回應了。 

 

「那我認真的告訴你,那不是真的,因為我會答應在一起的只有一個人,」裴柱現像是鼓起勇氣的深吸一口氣, 

 

「那就是你。」 

 

姜澀琪覺得自己應該喝醉了,所以出現幻覺,而且是很嚴重的那一種。 

 

直到裴柱現探頭過來吻她一下,她就更肯定應該是幻覺了。 

 

姐姐,不要對我這麼好。 

我是誰,配得起你的喜歡呢?如此不完美的我,真的配得上跟你在一起嗎? 

在你說出"我喜歡你"的時候,我真的是幸福又惆悵啊。 

我好像,又更加的喜歡你了。 

可是我居然要你先說出口,真是不及格啊。 

 

「對了姐姐,你是怎麼找到我的?」 

 

「秘密~你就當作是心有靈犀吧。呀,那邊飯桌還沒抹乾淨。」 

 

一邊疑惑,一邊接受到處亂跑害成員們擔心四處尋找自己的懲罰,負責整個宿舍一個月的雜務的姜澀琪乖乖的拿起抹布。 

 

唉,為什麼這麼天真的以為被公司罵一頓罰錢就能了事呢。 

 

可是啊,看到那天如此焦急又疲憊的成員們的狼狽模樣,自己真是該罰。 

 

「不要對我這麼好。」 

 

姜澀琪緊張的撥弄自己的瀏海,又仔細看看裙擺有沒有摺起,項鏈是否戴好,比任何一次舞台都更謹慎的檢查自己的外貌,因為今天是不容出錯的一天。 

 

門外的人輕輕敲了門,走進房間時看到鏡前的人如此緊張也忍不住笑了出來, 

 

「呀,再照下去鏡子都要裂了。」 

 

「勝完啊怎麼辦,你幫我看看我還可以嗎?我總覺得好像有那裡不對,我的心快要跳出來了。」 

 

孫勝完無奈又寵溺的笑著,伸手把剛突起來的一根頭髮順好, 

 

「沒事,你很好,今天也是God澀琪。」 

 

「勝完啊,你說為什麼婚禮沒有練習?之前多大的舞台也好,有了練習我就不怕。可是今天⋯⋯」 

 

「呀,你要是跟別人練習的話,柱現姐姐不揍你才怪。況且,澀琪啊,我猜就算綵排了無數次也好,你看見今天的姐姐,也會通通忘掉的。所以呢,」 

 

孫勝完抓起姜澀琪的手,輕輕按空蕩蕩的無名指, 

 

「唯一欠缺的就是這個,待會就會完美的了。」 

 

姜澀琪眼睛蒙上一片矇矓,孫勝完輕點她的額頭,轉身去尋她的保溫瓶, 

 

「呀你別惹我哭,我待會還要唱祝歌呢。」 

 

「你才是!」 

 

雖然姜澀琪拼了命告訴自己千萬不能哭,哭了就會不漂亮,可是當她牽著爸爸的手,感受印象堅強的超人也激動得微微顫抖時,她就已經開始鼻酸,再看到作為兩人伴娘的孫勝完,朴秀榮和金藝琳在大門打開前露出從沒看過的緊張時,眼眶也開始泛紅了。 

 

伴隨著配樂,姜澀琪在爸爸的陪伴下先踏上紅毯,場地不大,可是她覺得這條路很長也很短,最感性的朴秀榮早已在台側不停拭淚,金藝琳一邊遞著紙巾,一邊吸著鼻子,連孫勝完也是欣慰的紅著眼眶看著她。到達舞台前,姜爸爸輕聲說: 

 

「公主啊,爸爸帶了紙巾,不用怕」 

 

他身上的紙巾在裴柱現現身的一刻便立刻派上用場,據姜澀琪回憶說,眼淚好像不受控制的滴了下來。看著同樣帶著驚艷的眼光看著自己的裴柱現一步步走來,姜澀琪用好幾張紙巾才印乾了淚水和手汗,眼睛卻分秒不離的注視同樣穿著婚紗的女人,直到她走到她跟前,臉頰旁的淚珠分明暗示了同樣的激動。 

 

兩位爸爸牽著女兒的手,把兩人的手合在一起,輕輕的拍了拍, 

 

「去吧,現啊。/去吧,公主。」 

 

兩人堅定的十指緊扣,一步步走上台階,卻又互相照顧,防上高跟鞋踩上裙擺。走至最後一個台階,姜澀琪微微彎腰弄好姐姐的婚紗,抬頭相視一笑,踏上了舞台。 

 

孫勝完和朴秀榮分別遞上一張紙卡,那是兩人提前準備好的誓詞,由於姜澀琪在之前的猜拳慣性的輸了,所以由她先念。她拿起話筒的手都是顫抖的,裴柱現笑了笑,輕輕握著她垂下的手。 

 

「我不說你也知道的吧,我是愛你的。 

可是現在我每天都會說,每天都更愛你了。 

有時候我會想,姐姐,不要對我這麼好。 

因為我會覺得自己做得不夠好, 

我也會質疑自己是不是真的值得。 

可是我想,也許我更應該說, 

姐姐,請你一直對我這麼好。 

請你相信,我也會在每一個瞬間盡我所能最好地對你, 

直到這些瞬間堆疊成永遠。」 

 

看著認真說著往事和誓言的裴柱現,姜澀琪又笑又哭的握緊對方的手;直至無名指感受到金屬的觸感,看著對方臉上泛起滿足的微笑,她的緊張感才全數卸下。 

 

不要對我這麼好。 

傻瓜,怎麼可能不對你好。 


评论(4)

热度(122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